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桥烧饼跻身名点名小吃五十强
2018-11-06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泰州讯(鲍家成 胡新芳)近日,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美食百强榜》,包括中国名菜五十强、中国名点名小吃五十强。黄桥烧饼成功进入中国名点名小吃五十强,这是泰州地区唯一入选“2018中国美食百强榜”的名点。

  “这是黄桥烧饼第三次获得国字号,第一次是2003年由黄桥宾馆参与评比,黄桥烧饼获得了‘中华名小吃’称号,第二次是仁和楼的黄桥烧饼获得‘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的称号。”泰兴市黄桥烧饼协会会长何健介绍,这些国字号为黄桥烧饼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着眼于保护传承黄桥烧饼技艺,黄桥镇成立专门行业协会,制定统一生产标准。目前,黄桥烧饼已发展为五大系列、近60个品种,先后荣获江苏省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华名小吃”称号。据不完全统计,该市烧饼从业人员30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的黄桥烧饼店超过500家,黄桥烧饼年销售总额突破3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