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市民更幸福!泰州品质城市建设获批国家级试点
2018-11-06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家标准委近日公布了第三批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新型城市建设领域共有4个项目入选,泰州市人民政府申报的“江苏省泰州市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此前,泰州市已于今年5月获批开展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试点,为全国第5家试点城市。

  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标准委重点推动的标准化建设项目,以新型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产城融合、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内容,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水平。泰州承担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主题是品质城市建设,将重点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五大品质提升建立标准体系,形成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能复制推广的标准化经验和成果,最终达到“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目标。

  泰州市将标准化建设融入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各行各业、方方面面,持续引领品质城市建设,“质量第一、品质至上”的意识深入人心。该市还着力打造“泰州幸福多”民生品牌,广泛开展产品质量“随点随检”、卓越教育“泰微课”、透明物管“泰优居”、农贸市场“星级提档”等活动,均聚焦民生热点,努力让品质泰州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市民。

  泰州坚持标准引领、创新驱动,把品质提升作为推动新一轮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对未来城市发展,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以“打造质量高地、建设品质泰州”为追求,以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城市。下一步,该市将综合实施产业标准化升级、乡村振兴标准化示范、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推广、市场营商环境标准化提升、城市发展标准化与品牌塑造等重点工程,加快构建国际一流标准体系,将质量理念贯穿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进一步增强品质自觉,让品质泰州建设成为全市上下共同的价值取向。

  通讯员 泰质轩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