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专项治理渣土车扬尘污染 要求车辆加装密闭装置
2018-11-05 15: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减少泰兴城区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近期泰兴市交通运输、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四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强化联合执法,严肃查处渣土车相关违规运输行为。

  10月15日,在泰兴城区交通主要道口,联合执法人员逐一检查建筑垃圾运输从业人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车辆行驶证、渣土运输准运证以及车辆密闭情况。检查中发现,一些渣土车未安装密闭装置,容易产生抛撒滴漏现象;一些渣土车装载的渣土高于车厢栏板,造成密闭不严,易产生扬尘。据统计,专项治理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共查处、纠正各类违规行为50多起。

  在专项治理中,该市还同步推行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公司准入机制,并要求车辆加装密闭装置。目前,该市城区已成立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公司18家,201辆渣土车实现了密闭运输。●张仲明 田留军

标签:渣土车;建筑垃圾运输;泰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