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供销合作社:“电商+银杏”趟出精准扶贫新路子
2018-11-0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蔡文 戴飚)近日,泰兴市首届银杏电商销售大赛颁奖暨第二届银杏电商销售大赛启动仪式,在泰兴市电商服务中心隆重举办。泰兴是著名的“银杏之乡”,银杏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双认证。近年来,市场价格持续低迷,从曾经的四、五十元一斤的“香饽饽”,暴跌至一元一斤的“伤心果”,成为了地方政府的“心病”。

  泰兴市供销总社立足职能,聚焦贫困户,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发挥已建、新建农村电商服务站完善的网络服务体系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电商为载体,推动“一村一品一店”发展,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运营机制。市供销总社引导电商企业通过优化品质控制、商标注册、包装设计、网络推介等重点环节,采取“优质优价”、“分级销售”等有效举措,提高了销售量,培植了一批银杏网红产品。目前,已注册了“大佛指”等10多个商标,申请了20多项专利,提升了知名度。同时,培育一批用得上、留得住的电商人才和电商带头人,打造一批“舌尖上的泰州”淘宝直营店、“农禾源生态店”、“泰杏人家”等网络旗舰店,首届大赛期间,80多家电商企业参赛,采购近千户共1500吨银杏,采购价1.6元/斤,在市场价基础上溢价10%-20%,最大程度让贫困户得到实惠,基本完成1500吨销售任务。第二届银杏销售大赛争取完成3000吨销售目标。

  获得首届银杏电商销售大赛一等奖的“舌尖上的泰州”淘宝直营店负责人缪小俊表示,通过我们企业旗下5家电商平台,对接了近百户贫困户。统一按1.8元/斤收购贫困户的白果,依托电商线上线下销售优势,实现购销一体化,力争在首届大赛销售52吨的基础上实现销量翻倍,让泰兴银杏卖出好价钱,真正成为百姓的“富民果”。

  启动仪式得到了泰兴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参赛选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近百家家电商销售平台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