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致力打造“银杏餐饮”
2018-11-05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袁觉 蔡文)近日,泰兴市餐饮行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泰兴市餐饮行业协会(商会)向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餐饮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打造泰兴特色银杏餐饮倡议书,要求努力提升银杏菜肴烹饪水平,致力提供精致美味银杏佳肴。

  泰兴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泰兴大佛指”白果,是该市特有的银杏品种,是泰兴人民的骄傲。银杏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良好的养生保健功效。银杏系列特色菜,味道香甜、口感细软、滋味独特、食用方便,为泰兴人及中外客人津津乐道。泰兴大佛子还于1999年昆明世界博览会指定为全国唯一无公害白果,先后通过国家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认证。同时,泰兴银杏还是泰兴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为让银杏更好地造福泰兴人民,促进泰兴银杏产业和餐饮业融合发展,引导在泰兴形成吃银杏、品银杏、赞银杏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吃银杏,无果不成席”的餐饮新常态。

  倡议书提出,努力提升银杏菜肴烹饪水平,致力提供精致美味银杏佳肴.全市广大餐饮单位、烹饪技师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贡献才智,通过培训学习、观摩实训、潜心研发、技术比武等方式,在不同的季节,采用烧、烤、炒、蒸、煮、煨、炖、焖、烩等烹饪方法,将银杏与牛、羊、猪肉、禽蛋等搭配做成银杏菜,制作各类糕点、养生羹汤,形成多样化、多层次、成体系的银杏菜品、糕点、汤菜。每个规模酒店应常年提供10道以上、小型餐饮单位应常年提供3道以上银杏菜供客人就餐时选用。餐饮协会应整理、推荐60道以上精品银杏菜菜谱,供各单位参照使用。

  倡议书倡导,,积极推广银杏菜肴,努力打造“无果不成席”餐饮格局.推广银杏菜肴,人人有责,倡议社会各界自觉、主动、积极参与。餐饮单位在承接各种家宴、商务宴席,尤其是接待国际友人、外地客人时要认真介绍、热心推荐并主动配备2道以上银杏菜。如果客人不点银杏菜,餐饮单位则免费赠送1道以上银杏菜供客人品尝。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应每天提供1道以上银杏菜,公务接待、商务接待活动应每餐安排2道以上银杏菜;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常吃多吃银杏菜;倡议餐饮单位、接待单位优先使用泰兴银杏饮料。

  倡议书还倡导,坚持不懈深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银杏餐饮消费氛围,精心策划、深化宣传银杏餐饮的营养价值、养生功效、文化底蕴。市餐饮主管单位要组织编辑宣传资料,提供给各单位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全媒体宣传,制作精美银杏特色餐饮宣传画册,发放到各餐饮单位的公共场所,供客人参阅。各规模酒店应在大堂、酒吧、电梯、餐厅等公共场所摆放宣传资料、陈列银杏产品样品,尽量在客房免费提供小份量银杏饮料、银杏果食品、银杏茶等供客人品尝。市各媒体要积极支持,结合各自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对内对外宣传;倡议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通过各种方式推介宣传,让泰兴银杏餐饮文化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