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家庭生活费被偷走 ,村民慷慨解囊助渡难关
2018-11-0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王旭 倪梁)10月30日,靖江城北园区常胜村内上演温情一幕。左邻右舍将爱心款纷纷送到张某的手中,解决了祖孙俩的燃眉之急。而在一天前,张某及其孙子的生活费刚刚被小偷偷走。

  张某的家庭比较困难,儿子腿部有残疾,只能做点小生意,儿媳因为嫌弃家里穷,几年前已离家出走。今年,张某的孙子从斜桥中学考取了靖江市第一中学。为了更好地照顾孙子,张某典租在常胜村一户村民家中。10月29日上午,张某从放在床下纸箱里的1000元钱中取出了200元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但临走时却没有锁房门。等到晚上孙子回家后,称学校要交钱,张某打开纸箱,才发现剩下的800元已经不见了踪影。怕孙子情绪受影响,张某只能先瞒住此事,等到第二天通过邻居家报了警。

  民警的到来,引来了附近村民的围观,大家这才知道张某家遭窃了。“这钱还是原来斜桥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捐的,是我和孙子的生活费,现在钱被偷了,接下来的日子可怎么过?”现场,张某难掩激动的情绪,边抹眼泪边诉说家中的困难。村民们听说后,在谴责小偷卑劣行径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为张某一家现场捐起了款。正巧路过的两名常胜村村委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捐款队伍。最终,村民们共为张某一家募集善款1000多元。拿到爱心款后,张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目前,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正在侦查此案。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