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四紧盯着力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
2018-11-05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高纪贵)近期,靖江东兴派出所紧盯危险物品、寄递业、娱乐场所、旅馆行业四个领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措施推进,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为维护辖区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危险物品,确保安全无事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坚决整治涉危涉爆安全风险隐患,着力织严织密监管网络,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堵牢防范源头。主动对接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获取涉危单位相关信息,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所生产、经营、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开展滚动排摸,逐家建档,消除监管盲区。二是加强日常监管,提升监管质态。依托定期检查、集中清查,以强化安全防范设施建设为核心,专管民警积极指导涉危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等智能化安防系统、严格落实录像资料保存不少于30日、仓库采用防盗门窗、危化品放入专用保险储存柜等规定,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紧盯娱乐场所,全力扫除治安隐患。一是以制度规范为抓手,强化日常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娱乐场所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常态化管理模式。对娱乐场所名称、地址、经营证照有效期限、经营范围、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与从业单位签订责任书,强化业主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卖淫嫖娼、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二是以巡查防控为手段,强化安全防范。采取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规定,对辖区足浴、中小浴室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常态检查,杜绝利用公共娱乐场所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三是以打击处理为目标,强化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娱乐服务场所内“黄赌毒”、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整顿力度,对发生在场所的“黄、赌、毒”等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对违法、违规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挤压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滋生空间。

  紧盯旅馆行业,形成管控新常态。一是业务培训提升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加强中小旅馆治安管理,以业务培训为切入点,通过以查代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大队组织派出所专管民警、辅警和旅馆经营负责人及前台登记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同时,补齐一批入住提示牌放置登记前台,温馨提示旅客实名验证,提醒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对旅客信息登记、注销,起到有效的提示督促作用。二是用足法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对发现前台服务员在入住旅客验证登记、实时传输工作中有问题苗头的,即时提醒,及时整改。三是做强研判精准指导业务实战。依托大平台、治安部门研判平台、旅馆业系统等研判平台数据资源,加强研判应用,及时预警苗头性问题、实时掌握违法警情,不断拓展服务实战和工作指导效能。

  紧盯寄递业,全力构筑安全渠道。一是“深入排摸”夯实监管基础。结合巡防工作,实时关注街面、路面、社区等重点部位新增寄递网点;对辖区寄递网点开展多轮次拉网排摸,动态掌握从业人员底数及单位、人员信息,并与从业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从业人员见底、业务总量见底、安全质态见底。二是“严格管理”提升监管效能。通过固化日常检查、重点督查、暗访抽查等工作方式,落实推进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为核心的三项制度,提升寄递渠道的安全系数,不断完善实名登记、开包验视两个源头管控制度落实。三是“严格查处”震慑违法犯罪。对违规寄递单位积极运用《内保条例》等法律手段予以处罚,并加大对黑网点及不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网点的处罚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及时发现和依法打击通过寄递渠道寄递危险化学品、禁寄物品,以及利用寄递渠道实施涉恐涉爆涉危等违法犯罪活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