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开展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专项检查
2018-11-05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泰州讯(高市宣)为整顿和规范全区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美容美发经营使用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化妆品安全,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容美发场所的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五项内容展开重点检查,一是化妆品合法性即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是否取得国家批准文号或进口批件等;二是化妆品标签标识即标签标识、产品名称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质量合格标记等;三是索证索票情况即是否索取供货企业的相关合法性证件材料,包括化妆品生产企业或供应商的营业执照、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化妆品批次检验报告、进口化妆品的有效检验检疫证明等;四是产品宣传即所使用和经营的化妆品是否宣称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药用疗效,是否使用医疗术语,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等;五是违法违规行为即是否存在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进口证明等行为等。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美容美发经营使用化妆品单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标识、标签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美容美发机构的法律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