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检察工作
2018-11-02 11:0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市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邹祥凤、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参加视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泰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聚焦民生热点履行检察职能,凸现检察监督强化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品质,狠抓队伍建设促进素能提升,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信息中心,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务信息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主动担当,全面履职,实现泰州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片、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在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全市检察机关站位有高度,监督有精度,履职有温度,改革有力度,实现了成功转型和华丽转身,在新形势、新定位、新职责下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检察答卷,展现了泰州检察人的新风貌。

  代表们指出,检察系统改革虽然面临新课题、新要求,但宪法法律赋予的定位没有变,发挥司法职能、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没有变,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本质没有变,社会各方对法治建设守护者的期待没有变。代表们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察系统改革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任务,把法律监督作为关键手段,把改革创新作为自觉行动,创造更多经验亮点,打造更响检察工作品牌,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