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一百万!泰州小哥淘宝开店卖鱼圆
2018-11-02 08:49:00  来源:微泰州  
1
听新闻

  “双11”越来越近

  备货、上新、接订单……

  在淘宝上

  卖鱼圆的溱潼小哥王珣忙翻了

  6年时间

  从白手起家到日接200多单

  轻松年入百万

  王珣是溱潼小镇20多家鱼圆店中唯一的80后掌勺人,也是通过网络将鱼圆销往全国各地的第一人。除了线下,王珣的淘宝店也很红火,去年的年销售额超过了150万元。

  创业故事还得从2012年说起……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珣观察发现家乡溱潼的旅游业日渐发达,父母开的鱼圆鱼饼店很受游客的青睐,几番思量后,王珣接手了这家父母经营多年的店铺。

  食材的选择,火候的掌控,一点一滴王珣都要从零学起,“食材要选用本地新鲜的草鱼、青鱼,剔除大骨后,把鱼肉细细刮下剁成鱼蓉,加入调料搅打成鱼浆,这样做出来的鱼圆入口细腻软嫩。”

  你怎么不开家淘宝店呢?有食客建议,“这样我们回去以后,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到你们家的鱼圆啦。”王珣觉得这个建议很不错。

  开设了线上和线下两条销售渠道,购买的人多了,销售量大了,鱼圆的质量如何跟得上?

  “传统的师傅做鱼圆全是凭感觉,原料怎么配,这个那个该放多少……有多少年的经验做保证,味道基本差不离。但这样没法上规模量产,你不能什么都靠老师傅动手。”

  王珣恪守从油品使用、油温控制、各配料的比例等方面都做了改进,加以定量改造。

  为了解决保鲜问题,王珣投入了十多万元引进复合气调包装技术,通过新技术,控制物流环节上出现的问题。与此同时,加强与快递公司的合作,优先派送鱼圆鱼饼这类无防腐剂食品,保证产品的口感不受影响。

  “好的产品没有好的营销推广也是不行的。”除了改进鱼圆的制作工艺外,王珣还找了不少广告、营销、摄影、设计等方面的书来学习,买了一部单反相机专门拍产品。跑遍了姜堰的广告公司,都不满意,王珣就自己动手设计产品。

  王珣的淘宝店铺风格设计、产品彩页都是他自己动手做的,不仅如此他还设计了一款彩色的宣传折页,里面有他拍摄的精美的产品配图,还别出心裁地写上了鱼圆、鱼饼、虾球等产品的保存方法和烹饪手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越来越多的顾客在网上咨询、下单,通过电商渠道溱潼鱼圆被销往全国各地。同时,他积极进入美团、百度糯米、苏宁易购、顺丰优先等电商平台,与电商推广培训公司合作,销量开始稳步增加。

  今年10月,王珣在姜堰北大街开了一家实体分店。王珣说,接下来,他打算开更多的实体分店,扩大在电商平台的销售范围,让更多人从家乡美食中获益。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