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再传谣了!兴化这对小倩侣双双溺亡,原因并非如你们想象
2018-11-02 08: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0月30日晚

  兴化一对情侣跳河不幸溺亡

  网传系公婆拿走了拆迁款导致

  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并不是实情

  知情人透露

  可能是因为什么事起了争执

  女孩子先跳河,孙某随后跳河施救

  不幸双双溺亡

  一对情侣先后溺亡

  多人施救未能回天

  昨天上午10时许,兴化昭阳社区水产村东闸站桥上依然站了很多群众。人们叹息不已,也对这对情侣的死因议论纷纷。“听说是西门水产的,房子拆迁了,公婆把钱都拿走了。” “夫妻俩吵架的,女的要去寻死,男的想不开,也跳下去了……”“也许是殉情吧!”不过记者据随后了解的情况,这些都不是事实。

  报警人许德意常年在北京做生意,前不久回兴化老家小住。当晚,他从三水园公园回来,听到河面上有呼救声。当时天较黑,隐约看到河面上有人,他赶紧报警。“闸顶上有两部手机,一双花拖鞋。估计是有人落水了。”

  记者随即来到英武派出所,30日晚上勇救落水男子的民警沈大安,正在给一同救人的老渔民全福海做材料。全福海家住兴化市昭阳社区水产村,靠近水产村东闸站,全福海说,10月30日晚上6点多,他在家中听到河里有人喊了一声“救命!”,第二声只喊了个“救……”。

  △图为一对情侣跳河的地方。

  水产村东闸站里外的河水很深。70岁的全福海心知不妙,跑到河边一看,河里漂着一双拖鞋。他喊上儿子全友校,父子俩赶紧撑上小船向呼救处撑去。不到5分钟,父子俩就捞起了一名年轻男子。

  市民季桂丹说,他正巧从此经过,看到一民警嘴里喊着“快!快!”,人就往河边冲。天很黑,民警鞋也没脱,直接跳下水,他也赶过来帮搭把手,忙把落水者抬上岸。这个民警就是沈大安。沈大安立即对这名落水男子进行抢救,他一边快速对落水者进行心肺复苏,一边对男子进行人工呼吸。

  一名夜钓的人说,河里还有个女的。全福海父子又在河里找了10多分钟,才捞上一名年轻女子。

  120赶到现场后,将两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两人由于落水时间过长,已经回天无力。

  两人平时感情很好

  死者家属不知原因

  民警根据两人留在岸上的手机,找到了溺水小伙的家人。

  △图为救人民警在向全福海

  了解打捞两落水者的情况。

  昨天中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溺水小伙孙某的家里。孙某家是一幢将军楼,楼上下共只有四五十个平方,平时孙某住楼上,他的父亲住楼下。孙家到两人落水地点,只有几百米远。记者看到,孙家桌子上摆着蒸鸡蛋、鸡大腿等几样菜和一袋未下的水饺,孙父还在等两人回家吃饭。

  “我儿子怎么啦?”孙某的父亲惊疑不定地看着便衣民警。60多岁的孙父中风后,腿脚不便,得知儿子及其女友双双溺亡,他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这怎么可能?我还买了水饺,等他们回来下!”据了解,30日,孙某和女友都没吃中饭、晚饭,当天下午6点左右,两人出了门。孙父担心饭菜不合儿子女友口味,又特地去买了一袋水饺,准备下给两人吃。

  △孙父再也等不到儿子及其女友回来吃饭了。

  80多岁的孙奶奶嚎啕大哭,“这伢17岁时就没了妈,把他拉扯这么大,他爸爸又中了风,他这是怎么回事啊?”孙某的大伯告诉记者,孙某今年32岁,当过兵,退役后在广州干过快递,也曾干过保安、厨师。

  孙父说,孙某出事前在苏州打工,中秋节前他回到兴化,想找个厨师的工作干干。后来有个盐城的姑娘小李找上门来,说是他的女友。“这姑娘是盐城某医院的实习护士,她每周来一次,住个一两天。两个人很要好。我们都准备上门提亲了。”据了解,孙某女友姓李,射阳人,今年19岁。

  非拆迁款导致矛盾

  孙家不在征收计划

  孙某的大伯母说,孙父中年丧偶,又中了风,在姐弟几个中条件最差,现在又遇上老年丧子,真不知道他会多伤心。前几年,姊妹们齐力帮他们把房子装潢一新,就等着孙某找对象结婚了。

  记者采访获悉,孙家房子并未列入政府征收计划,并且孙父丧偶后一直未续弦,根本不存在什么公婆拿了拆迁款之类的话。

  民警从孙某及其女友的卧室里,找到了一张医院看病发票和一张检验单,检验单显示女友未怀孕。

  据一名妇女说,当时她急着去公园跳广场舞,看到一对男女在闸桥上吵架。她觉得情侣吵架很正常,并没有多看,没想到后来竟出了事。据知情人透露,两人落水时,手机都放在闸桥上,可能是年轻人因为什么事起了争执,女孩子先跳河,孙某随后跳河施救,但没想到河水这么深。而据孙父说,孙某并不会游泳。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