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转凉警惕过敏性鼻炎
2018-11-01 10: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过敏性鼻炎是以鼻塞、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为主要特征的病因性疾病,其病因主要与过敏源有关,比如尘螨、灰尘以及毛皮等。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一段时间,市人民医院过敏性鼻炎病人相比平时多了20%。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的症状非常相似。从病因上看,过敏性鼻炎是因接触过敏源后导致的反应;感冒多因病毒感染诱发急性上呼吸道炎症。从症状上看,感冒患者初期虽有鼻子痒、打喷嚏等症状,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大部分患者往往合并发热、咽喉痛、乏力等;而过敏性鼻炎患者则表现阵发性喷嚏、清水涕,不伴咽痛、发热等。从病程上看,感冒7~10天便能痊愈;过敏性鼻炎病程较长,且会反复发作。预防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找出并减少与过敏源的接触。

  市人民医院专家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外出的时候,尽量戴口罩,另外可以做一些保健,比如说用2%至3%的生理盐水在家进行鼻腔冲洗,早晨一次晚上一次,减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