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镇部分企业环境问题突出
2018-11-01 10:1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靖江市东兴镇部分企业工艺落后、管理粗放,环境问题突出。 龙跃耐火材料制品厂位于东兴镇印兴圩,主要从事水玻璃生产。在该企业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一台简陋的小锅炉烧得正旺,锅炉边上堆着一堆煤炭。检查人员指出,该企业以煤炭为燃料,明显违背国家减煤政策。此外,企业内配套的水膜除尘设施检查时未正常使用,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靖江市君威金属锻造厂位于东兴镇惠龙村,主要从事锤锻造铸件生产。在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把金属铸件直接推入窑炉加热,然后放到空气锤上进行成型加工。由于没有任何降噪设施,车间内机器轰鸣,噪音非常刺耳。此外,该企业的窑炉以焦炭为燃料,且未配备粉尘收集装置,车间里灰尘漫天飞舞,现场工人也是灰头土脸。

  在靖江市明月化工制造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诸多环境隐患。例如,生产车间里没有粉尘收集装置,生产设备和地面上都积了厚厚一层灰。在企业的院子里,一些原料桶露天堆放,有的已经发生了泄漏。

  检查组表示,地方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重视环保问题,加大环保投入,切实消除环境隐患。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