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燕: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2018-11-01 10:1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陈羚  
1
听新闻

  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张燕在市人社局先后从事医疗、工伤保险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张燕都时刻力求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最优,因为她深知只有自己“精通本职,熟悉相关”,才能为群众多做事,让群众少跑腿,才能当好一个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在金保软件系统有个说法,叫“金保工程升级成不成功,就看医保程序成不成功”。2004年和2013年,张燕两次被确定为金保工程医保系统升级的负责人。

  为圆满实现上线任务,张燕带领全市医保中心的业务骨干,认真编写需求、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协助测试,均做到了医保业务新上线第一天“零报错”。目前,医保软件完成了最初的设计目标,即:兼容全市所有医保业务,并充分考虑政策的变化性;预留医保监控、银行、公安等接口,为业务延伸打好基础;实现多重结算模式的兼容和前台灵活变更,为百姓零距离服务,为全国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提供了便利。

  2012年,经积极争取,我市被国家确定为首批工伤预防试点城市。国内工伤预防工作刚起步,没有任何可借鉴经验,为把这项工作“一炮打响”,张燕和同事们动了不少的脑筋:选择哪些企业进行试点?怎样打消企业的重重顾虑?张燕多次登门与多家企业负责人沟通,将政策讲通讲透后,这些企业负责人最终被她打动,同意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伤预防工作。

  在与其中一家企业接触时,该企业的一名年轻业务骨干引起张燕的注意:小伙子从事的工种是技术岗,工资较高,但是职工体检结果却显示他有职业禁忌症。小伙子拿到报告后,一方面,他庆幸自己工作年限短,身体还未受到伤害;另一方面,他又为自己的工作发愁,上有老下有小,他作为家庭支柱,不能失去这份工作。张燕了解到他的难处后,主动与该企业人事部门联系,进一步挖掘其特长,帮助他换了合适岗位,并且不降低收入,职工和企业双方对此都非常满意。

  2014年12月,张燕调至工伤保险处工作。4年来,她时常与专业人士研讨疑难案例,关注各类行政诉讼、复议典型案件,从中找出案件焦点,灵活运用;为给自己的工作“挑刺”,每次出庭,她都会找处室的同事配合,一个做原告一个做被告反复演练,在演练中发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她直接或参与办理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例,无一败诉。

  服务感言

  在人社部门工作,需要更多的爱心、耐心、细心,我们多努力一点,更专业一点,百姓就更便利一点,更放心一点。——张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