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博士后高新区科技行活动启动
2018-11-01 10:1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博士后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技行”活动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40名博士后,走进泰州医药高新区,进行为期3天的项目对接、技术服务活动。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介绍,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活动从2012年起实施,目前已开展56批次,成功对接项目1300余项。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促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创新发展”,希望通过博士后服务基层,加强泰州医药高新区自主创新的能力,为泰州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据介绍,第一届博士后科技行活动集中在医药领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规模更大、学科门类更多、辐射领域更广,涉及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高端石油化工与新材料、软件与大数据等领域。活动现场,清华大学博士后陈泽华与江苏东汛锂业有限公司对接了“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我们研发了一种新材料,解决了传统锂电池正极材料容量密度低、循环性能差的问题,但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还需要一段路程。很期待同企业携手合作,让这个项目尽快产业化。”陈泽华说,活动结束后,还将后续跟进,做到“有始有终”。江苏鸿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2名博士后对接后也收获了惊喜。“‘蜂胶超临界提取物标志性成分分析’是我们研发中遇到的一个难题。这场博士后科技行活动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科技之渴、人才之渴。”鸿祺生物公司董事长张勇说。

  启动仪式上,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葛立网简要介绍了医药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现场解读了我市人才新政。“希望与会的博士后与企业不仅要‘一见钟情’,更要‘一往情深’‘一往无前’,建立合作长效机制,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能够在泰州医药高新区落地见效、生根开花。”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永祎说。

  本次活动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