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靖江助力精准扶贫增收
2018-11-01 10: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最近这段时间,靖江市生祠镇利珠村党总支书记冷红明很开心,得益于该市一项精准扶贫新政的推行,村里今年农产品的销量不断攀升,收入有了明显的增加。

  据了解,为畅通贫困户和经济薄弱村农产品销售渠道,近日,靖江市扶贫办、总工会联合发文,今年起,将鼓励该市所有工会组织利用工会福利部分经费购买农副产品,助力经济薄弱村脱贫增收。

  “靖江目前还有58个经济薄弱村,这些村大多以农业生产为主,面临农产品卖出难、卖价低等实际困难。”靖江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出台这项扶贫措施一方面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购买到绿色、高质、特色、放心产品,另一方面,可以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部分农产品销售问题,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新政推出后,靖江市水利局、统计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工会积极行动,到生祠镇利珠村、地藏村等地,积极采购农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去年鸡蛋行情不好,村里为销路伤透了脑筋。”冷红明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期间,不少机关单位和企业来村里采购草鸡蛋、大米、芋头、猕猴桃等农产品,不仅村集体收入有了明显增加,还提高了“利珠农产品”的知名度,慕名前来采购的市民也有不少。

  “我们一定精挑细选,保证产品质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扶贫政策,让更多的靖江人知道我们村的农产品。”生祠镇地藏村党总支书记顾金飞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