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主席会议走访视察检察院
2018-10-31 1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邱骏  
1
听新闻

  昨天,市政协举行五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赴市检察院开展走访视察活动并进行座谈协商。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颜忠林及秘书长刘建邦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通报有关情况。

  当天上午,市政协领导视察了市检察院检务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一键通”智能辅助软件开发情况,观看了2018年检察工作专题片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通报。

  在随后的座谈协商中,大家认为,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坚决贯彻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及时调整检察工作职能和服务重心,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前移检察监督窗口,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市政协主席会议对市检察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卢佩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内涵更丰富、水平要求更高的新需求。建议全市检察机关充分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努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侦查监督、审查起诉、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和未成年人保护及公益诉讼等主要业务上,高标准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高质量做好每一份司法建议,高效率推进每一起公益诉讼,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效能;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不断激发检察工作活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始终抓好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