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接受柬埔寨媒体代表团采访
2018-10-31 1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柬埔寨新闻部新闻与传播总司副总司长春占皮仑率媒体代表团来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接受了该媒体代表团的联合采访。

  采访中,杨杰首先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泰州是产业名城,各类工业企业已超过两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3000家,医药、石化等千亿级规模的产业有6个,拥有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完备的产业载体。当前,泰州正在构建以大健康产业为标志,以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及新材料五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5+1”现代产业体系。

  谈及泰州与柬埔寨在各领域的合作,杨杰表示,近年来,泰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在政府交流、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医疗卫生等方面交往合作日益频繁。今后,泰州与柬埔寨将继续加强经贸合作,深化园区建设,持续推进人文交流,巩固人民友情,开拓友好交流渠道,密切双方联络。希望能通过柬埔寨媒体的采访报道,让柬埔寨人民更多地了解泰州,不断拓宽交流渠道,在柬埔寨寻找与泰州产业契合度高、有交往意愿的城市,发展友好交往,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进一步增强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