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质监局主办低维材料应用与标准研讨会
2018-10-31 10: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9日上午,2018年低维材料应用与标准研讨会在南京开幕。低维材料应用与标准研讨会是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发起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此次活动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和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全国低维材料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相比于一般的基础材料,低维材料是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基础”,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2017年,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泰州石墨烯研究检测平台,负责组织协调全国低维纳米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2018年低维材料应用与标准研讨会为全国低维材料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对我国低维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产业化应用及标准化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低维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下阶段,市质监局将加强与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的合作,以推动低维材料标准化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好低维纳米技术领域国家、行业标准化技术高地的优势,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标准化研究、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服务,促进低维材料“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