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诊不用带社保卡 泰州"电子社保卡"上线试运行
2018-10-31 10:2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即日起,市民到医院就诊可不用带社保卡,而且还不用排队去挂号、缴费!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泰州市“电子社保卡”日前已上线试运行。

  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市民只要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人员参保状态不显示为“终止”,且现正常使用江苏省统一发行的社保卡(原泰州市卡不支持),在支付宝平台完成“社保卡绑定”后,就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有了“电子社保卡”后,参保人员在医院端挂号和结算时,在手机上可选择“医保统筹支付+自费”的结算方式(目前只支持普通门诊),从而避免了在收费窗口和自助机前排队缴费的烦恼。

  目前,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已在该系统内上线,如果参保人员去该院就诊,只需在支付宝中搜索“泰州市人民医院”生活号并关注。泰州市中医院和靖江市人民医院的相关程序正在开发调试中。

  据悉,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市民还可在手机上查询个人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各项保险的缴费情况。今后,泰州市“电子社保卡”还会向更多的大型医院、定点药店和支付平台拓展和延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