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张桥镇:“第一书记”点燃基层发展“新引擎”
2018-10-31 08: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泰州讯(伏新荣 庄磊)今年以来,泰兴市张桥镇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题”项目——“第一书记‘头雁’作用发挥”,积极探索第一书记“十个一”精细化管理方式,把第一书记管理、培养和服务作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点燃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张桥镇优化思路举措,出台《张桥镇第一书记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张桥镇第一书记工作室,成立第一书记党支部,推行第一书记“十个一”精细化管理方式,较好地发挥了第一书记“头雁”作用。一日一走访,在融入党员群众中掌握村情民情;一周一例会,在融入中心工作中理顺发展思路;一月一主题,在融入党建集体中增强基层实践;一季一研讨,在交流座谈中激发履职活力;一年一评比,在公开公示中选树先进典型。今年8月,在泰兴市基层党建“书记领题”项目年中考核中,张桥镇“第一书记‘头雁’作用发挥”项目获评“四星级”项目。

  张桥镇7名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共计为挂扶村新建拓宽道路20公里、新修大桥6座、新增绿化10.5公里、整理河坡7.1公里,7个挂扶村共投入1661.88万元,认购集体经济标准厂房1259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村集体经济增收99.72万元;7个挂扶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85户,挂扶后脱贫186户,剩余99户,2019年前全面脱贫。张桥镇第一书记紧盯基础设施短板,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实事项目,积极上争项目与资金,完善落实困难群众帮扶机制,让实事真正惠民,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