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案明纪以案促廉,泰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31 08: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泰州讯(陈兴栋 林珑)10月29日,泰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泰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涛,市纪委、市监委第十四派驻监察组组长顾宏伟,泰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江义舟出席会议。会议由顾宏伟主持。

  会上播放了省卫计委制作的《漩涡》警示教育片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公益宣传短片。《漩涡》以典型案件切入,以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了腐败分子堕落的经过;“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宣传短片展现了浓厚的医学人文情怀,短片中的主人公们时刻站在患者及其家属的角度,听他人所听、看他人所看、感同身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任。

  “我们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健康泰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观影结束后,徐洪涛围绕“以案促廉”对全体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叩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维护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做人做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知行知止,守住规矩底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心存敬畏,时刻严以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四是医者仁心,恪守职业规范。坚持职业操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五是责任在肩,扛起使命担当。原则问题必须丝毫不让,以坚决的态度反腐惩恶。

  会上,顾宏伟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一是切实以案为镜,始终守牢纪律底线。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各地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状况,结合各自的实际,分层次、分条块甚至分科室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扛起使命担当,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建立完善配套制度;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从严执纪问责。认真对待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以案释纪释法,发挥案件的警示作用。

  在场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了影片中入狱医生的反思痛悟,自己也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引以为戒,抵制诱惑,坚守行医底线,恪守医德,爱岗敬业,保持职业良知,对患者负责,对医生这份职业负责。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