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小偷二次“光临”店铺……
2018-10-30 17: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高纪贵)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然而,偏偏就有这么一个小偷,在身上没钱的情况下,时隔4个月再次“光顾”此前成功得手过的店铺,不想店主吃一堑长一智,早已安装好了监控探头,案犯不到12个小时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10月27日晚上9点多,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店铺店主报警称:店内办公桌抽屉内一男式钱包被盗,内有现金3000余元、银行卡两张及证件两份。民警随即展开侦查,通过店内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并一路追踪至桃园路某民居,于10月28日上午9时许成功将嫌疑人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邵某目前处于无业状态,但又沉迷于网络赌博,总是输钱,经济上严重入不敷出。为了维持生计,邵某便想到了盗窃。今年6月11日,邵某曾在该店面窃得一只男式钱包,内有现金3000元、银行卡两张以及手机一部。想到自己作案后一直安然无恙,邵某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该店面经常无人值守,非常容易下手,便又将目标瞄向了该店面。

  原来,该店面原先没有安装视频监控,无法提供有效的线索,加上附近监控有盲区,才让邵某一直逍遥法外。令邵某没有想到的是,店主在6月份遭遇店内失窃后,警惕性加强,随即安装了监控,将邵某此次作案的过程拍得一清二楚,让邵某的“小聪明”没有能够得逞。目前,邵某已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门面店靠近路边,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盗窃目标,广大业主应加强警惕、加大值守力度,以防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