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动!泰州姜堰七旬老太跳水救下落水女童
2018-10-30 15:14:00  来源:姜堰在线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姜堰区三水街道许陆村的一名7岁女童不慎落水。危急时刻,73岁老太夏银珍连衣服、鞋子也顾不上脱,跳入河中,迅速将女童救上岸。

  记者接到报料来到许陆村,看到事发河塘东西向,宽约20米,南北两岸是农宅。河塘北岸有一个伸入河中间,浮在水面上,可随着水位升降而升降的水泥材质的“船码头”。“船码头”和河岸之间搭着跳板。

  据了解,“船码头”是河边的一个农家宴馆专门找人定做的,上面浇筑了两块搓板,方便实用,所以附近的不少村民都喜欢到这里洗东西。

  “是的呢,河水很深,还好救得快!那救人的老太因为身体不舒服,现在已经住院了。”知情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早晨6点多,年近八旬的村民王老太(化姓)到河边洗衣服,7岁的重孙女红红(化名)也跟了过来。由于是第一次到“船码头”上来,不知道如果有人走动,“船码头”会摇晃,红红一不留神就栽进了河里。

  当时,王老太在左侧的搓板那里洗衣服,73岁的夏银珍则在右侧的搓板那里洗衣服。听见落水声,她们抬头一瞧,“船码头”上不见了红红的身影,意识到红红落水了,都吓了一跳。

  夏银珍赶忙站起来张望,看到红红在河中央,只露出头发,顾不上脱去衣服和鞋袜,纵身跳入河里。很快,夏银珍就把红红从水里拉起来,夹在自己的腋下,然后往回游,期间呛了几口水。这时,对岸的村民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开始呼救。

  夏银珍使出全身力气才游回“船码头”旁边,将红红托了上去,然后自己也爬了上来。

  由于施救及时,红红一点事儿都没有,一溜烟地自己跑回家去了。夏银珍则精疲力竭瘫坐在岸边。过了好一会儿,夏银珍才缓过劲来,上岸回家,由于腿脚发软,没走几步,差点摔倒。

  红红的外婆说,那天早晨,她在路上看到全身湿透的夏银珍,觉得纳闷就询问是怎么回事,这才得知夏银珍刚刚把落水的红红救上岸,真是后怕不已。之后,红红外婆等人还特意登门,感谢夏银珍救了红红。

  记者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夏银珍。据了解,毕竟已是73岁,有高血压病史,加上呛了水、被冰冷的河水激着了,那天跳水救人之后,夏银珍就出现了头昏乏力的症状。因为总不见好,前几天,她入院治疗。

  医生说,经检查,夏银珍除了高血压之外,肺部还有局限性炎症。

  夏银珍说,她还是10多岁的时候下河游过泳。那天看到红红落水,她顾不上多想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当时真的是本能反应。换了旁人,也一定会救的。”

  同病房的病友和家属们听说夏银珍救起落水孩子的事迹,都夸赞她“了不起”。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