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CPI涨幅连续4个月处于“2时代”
2018-10-30 14:4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9月份泰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近4个月同比涨幅均运行在“2”区间。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2.0%。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全部上涨,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6%、3.6%、3.4%、0.9%、1.2%、2.4%、2.8%和0.1%。

  与上月相比,9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回升。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调查显示,9月份市区“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3.1%。这是自今年7月份“菜篮子”价格止跌回升后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价格上涨。“菜篮子”价格上涨主要是鲜菜、猪肉、鸡蛋和鲜瓜果价格上涨导致。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上涨7.2%,猪肉价格环比上涨3.5%,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5%,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3.3%。“与8月份环比涨幅看,9月份‘菜篮子’价格涨幅有所缩小,这种趋势表明随着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减少,‘菜篮子’价格涨幅还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对后期物价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