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部分乡村河道污染突出 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2018-10-30 14:4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投诉,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泰兴市部分乡村河道、池塘污染问题突出,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在济川街道众贤村,检查发现一条小河已经变成了臭水沟。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河的水面上漂浮着不少垃圾和浮萍,水体呈浑浊的乳白色,站在河边能闻到河水散发出明显的腥臭味。附近村民介绍,过去该小河的水质一直还不错。但是,此前村里填埋了一段河道准备盖房子,这让这条河成了断头河,其水质逐渐恶化。此外,还有不少人把垃圾扔到河道被填埋的区域,让这里的环境变得更为糟糕。

  今年年初,检查组曾曝光了河失镇一处面积约四五亩的池塘被垃圾包围。检查组近期回访发现,仍然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该池塘周边,并一直延伸到池塘中,导致池塘水面不断萎缩。同时,池塘水面上漂浮很多垃圾和浮萍,水质恶化严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