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0-30 09: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季兵 张宏生)近日,泰兴市总工会召开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泰兴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泰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泰兴市总工会主席吕斌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要求。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把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一项中心任务,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能人宣讲、主题活动等增强教育感染力,推进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让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把握主要精神。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原动力,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起来,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要围绕职工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困难,新时代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围绕三大攻坚战中所涉企业职工的权益维护、转岗技能培训、再就业方面,及时有效地将矛盾第一时间处理、化解于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继续深化泰兴工会“新风行动” 、“十大普惠” 、“主席领题”、“法律援助”、“惠工邮路”等维权服务品牌,运用互联网+工会,更便捷、更普惠、更精准地服务。

  工会十七大报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饱含着心系职工安危冷暖、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情怀,各级工会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需要做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建设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泰兴,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通过上下联动,显著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效。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