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南极机械“安康杯”竞赛再获国家级殊荣
2018-10-30 09: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泰州讯(夏建明 张宏生)日前,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秀宏、泰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总工会主席吕斌为南极公司授牌。这是继2012年泰兴市供电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后,泰兴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安康杯”是取“安全”和“健康”之意而设立的安全生产荣誉奖杯。“安康杯”竞赛,顾名思义也就是把竞争机制、奖励机制、激励机制应用于安全生产活动中的群众性“安全”与“健康”竞赛,它是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实践和延伸。

  南极机械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曾在2016年为全省“安康杯”竞赛推进会提供现场观摩。

  学习常态化。公司工会以车间为单位每周组织职工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公司工会还通过内部刊物《南极报》、公司宣传栏、黑板报、网站等平台宣传劳动保护内容,提高职工的安全素养。

  活动多样化。公司工会每年定期为员工进行免费体检,按需按时发放防暑和防寒用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安全文艺演出、安全知识竞赛、“当一天安全员”、“金点子”信箱以及观看安全警示片等活动,提高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检查制度化。南极机械公司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开展“五查活动”,即一查事故隐患;二查危险源重点安全部位和控制点;三查“三违”现象;四查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环境状况;五查夏季安全用电和防暑降温措施。职工通过亲自参与检查活动,进行角度调整、促进换位思考,提升职工的安全素养和排查隐患的能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