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行业巨头牵手 泰州民企立志打造领域内的"微软"
2018-10-30 08:56:00  来源:泰州发布  
1
听新闻

  好消息!

  近日

  江苏云涌科技申报的

  “基于数据加密与安全认证技术的

  信息安全网络隔离装置

  关键技术研发”

  获得市重点研发项目立项。

  该项目采用多维度安全技术,融合传统网络安全设备的防火墙、内容过滤和VPN等技术,实现网络和协议双重物理隔离,同时具备高速网络通信处理和密码运算能力。

  项目完成后,隔离卡转发数据速率和加解密速率将高达2Gbps以上,数据包丢包率低于1%,转发延时控制在100ms以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企业名片

  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海陵工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技术产品开发及应用,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多年探索积累,公司在芯片电路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移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加上嵌入式计算、采集、控制等核心技术,共同构成自主创新的“云涌科技嵌入式技术平台”,实现了为客户快速提供信息安全、痕迹管理自动化和智能控制三大应用领域的组件设计开发以及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公司的技术竞争力。

  工人认真检测电子产品质量

  研发平台成自主创新“加速器”

  今年6月,云涌科技投建的EMC(电子、电器产品的电磁兼容性)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走进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各种测试。在一台边框橘黄色的柜式设备旁,公司技术负责人赵丰告诉记者:“这是工频磁场发生器,它主要测试电气和电子产品的工频磁场抗扰度。”

  赵丰介绍,电子、电器产品的电磁兼容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质量指标,该实验室建立后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工艺及优化产品性能。

  如今,云涌科技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多点开花”,成为推动自主创新的“加速器”。

  就在前不久,由云涌科技组建的泰州市痕迹管理自动化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2018年度泰州市科技局绩效优秀奖。

  技术人员介绍EMC实验室工频磁场发生器

  产品逐步打开市场

  2015年:进入国网市场领域

  2015年,云涌科技应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需求开展了智能密集架项目的研发。该项目引入痕迹化管理理念,利用 RFID(无线射频识别)与红外感应技术相结合,具有自动定位、盘点、操作指引、异常操作报警等功能,实现对档案操作实时留痕,提升档案存储的安全性,降低了人员的劳动强度,为客户对档案管理提供痕迹化技术支撑。

  通过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的技术合作,使得公司痕迹化项目业务产品逐步进入国网市场领域,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

  2016年:研发内网安监装置项目

  2016年,云涌科技根据市场需求开展了内网安全监测装置项目的研发。该项目用于监测在变电站、发电厂监控系统中的所有主机,从而实现数据采集、安全分析与告警、本地安全管理、告警上传等功能。现在,该项目产品已大批量生产,累计销售5000多台,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创收。

  2017年:与全球知名公司合作

  不仅仅与国内企业合作,云涌科技还放眼国际市场。去年10月,云涌科技成为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之一的恩智浦半导体(NXP)首批中国大陆合作企业(NXP Approved Engineering Consultant)。

  “此次NXP与我公司的合作是有关PowerPC系列处理器和嵌入式通信处理器的核心技术研发。今后我们将争做嵌入式技术服务的‘微软’,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奎信心满满。

  研发人员正对产品进行测试(资料图)

  与10余家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日前,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重点研发高密度高精度的标签识别和定位技术,并进行产业化推广,抢占市场最高点。

  积极借助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近年来,云涌科技多途径、多领域、多形式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先后与中国矿业大学、青岛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十余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了人才培养、成果转让、联合开发、技术服务、共建平台等多种形式科技合作,有效推进了企业科技创新。

  通过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

  图丨唐春成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