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中医院“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走进福利中心
2018-10-2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宣扬 顾健凤)今年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10月28日下午,泰州市中医院组织脑病科的专家团队走进市福利中心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据了解,“世界卒中日”是由世界卒中组织呼吁设立的,旨在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卒中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脑病科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解说病例,还讲授了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防治知识。泰州小天鹅舞蹈艺术中心、6+4吉他俱乐部、蓝海教育、全悦联盟泰州阅读会等单位还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文艺节目演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老年群体对脑卒中的认识,有助于提前预防。在场的老年朋友得到现场专家权威的解答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防萌杜渐要早诊早治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