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安全我行动:泰州120名退休老人喜获“结业证书”
2018-10-2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沈呈微 尤纯)“这些安全知识很实用、很受用、很受益!安全培训课让我重燃了青春时的学习热情,活到老学到老,大家聚在一起听课,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学员代表徐桂香在毕业典礼发言时激动不已。

  近日,由泰州市消防协会承办的泰州市区退休人员公共安全公益培训班完美收官。此次公共安全公益培训班共举办了四期,历时5个多月,来自城中、城南等街道社区的120名退休人员在经过系统学习培训后顺利结业。

  5月初,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服中心与12家单位签约17个市区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公益项目,市消防协会承担公共安全公益培训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市消防协会结合市消防支队“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充分发挥退休人员闲余时间多、热衷公益活动的特点,广泛发动退休人员参与公共安全培训,自主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安全意识。

  在公益培训系列活动中,协会邀请消防、银行、医疗、医护急救及公安等各相关部门专业人士,为老年人系统讲解 “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品药品安全”等课程。宣讲员们通过生动讲解、现场演练、精彩案例等授课方式,让老年人掌握事故发生后如何紧急处置、自救、报警、逃生等应急处理的知识和技能,大家对于金融安全怎样防伪钞怎样防止电信诈骗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培训班上,药品专家就药品安全的常识和药品保健品的区别为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医护急救专家现场示范海姆立克包扎法及心肺复苏技术,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危急的黄金时间内有效提升生命安全系数。


  海陵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科长倪荣山说:“安全无小事,事关每一个人,公共安全培训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公益项目,本次公益公共安全培训班提高了公共安全知识的群众参与度,是一次教育学习,也是一次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倪荣山表示,今后将联合社区、学校、企业等选择一些针对性的科目进行多层次培训。

  “让老年人了解和掌握消防、金融和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今后将会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公益公共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泰州市消防协会秘书长申富山表示。

  本次公益公共安全培训班让老年人深刻认识到了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启迪了公共安全思维,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公益公共安全培训,在提高公共安全认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市消防协会将进一步扩大公益培训范畴,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老旧居民小区、群租房、区域性火灾隐患等火灾防控薄弱区域内的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进行安全公益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安全文明程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