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船业 “联姻”日本三井造船
2018-10-29 14: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海燕 通讯员贾秋敏)近日,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日本三井造船株式会社、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签署合资协议,联合在中国成立新合资造船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超一流船厂。

  根据合资协议,新成立的合资船厂注册资本将达到9990万美元,预计总投资额2.97亿美元。扬子江船业集团将持有新合资公司51%的股权。新合资船厂将专注于建造各类商船,致力于满足我国未来清洁能源运输船市场需求。投资各方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决定盘活利用扬子江船业集团太仓工厂现有设备设施,新合资船厂计划于2019年4月投产。

  扬子江船业董事长任元林介绍,新合资船厂将整合日本三井造船的先进造船技术、三井物产的强大全球销售网络以及扬子江船业的灵活体制及成本管控力,进一步提升扬子江船业集团的综合竞争力,保持中国船企的主导竞争地位,共同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超一流造船厂。

  据悉,日本三井造船成立于1917年,涉及船舶制造、工程机械、化学成套设备、桥梁等许多领域。旗下主要有两大船厂:千叶造船厂和玉野造船厂。三井造船也是全球最早建造大型LNG船的船厂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