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白马镇人大代表视察“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8-10-26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为促进全镇法治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25日下午,高港区白马镇人大代表视察了镇“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陈家村司法行政服务站、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宣传示范点,翻阅了“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展示资料,听取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自“七五”普法开局以来,白马镇全面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积极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一是全面落实区级制定的普法责任清单,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实施“法律服务惠民万家、食药安全惠民万家、打非防骗惠民万家”等三项法治惠民实事。二是围绕“七五”普法,开展宪法集中宣传主题活动,通过开办“法治讲堂”等活动,落实重点人员学法、考法,统筹职能部门、法律顾问和社会组织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三是积极营造法治氛围,镇、村两级“法润民生微信群”每日推送法治讯息,帮助群众释疑解惑,协助村(社区)引导舆论导向。四是把普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先后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陈家村法治文化园、陆家村法治文化生态景观、镇廉政文化园等重点项目。

  代表们认为白马镇法治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七五”普法工作也获得区级检查的肯定,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有示范,有典型,法治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有显著提升。同时,为了“七五”普法工作最终能够圆满完成,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完善实施方案,抓好各成员单位的宣传动员;二是集中核心力量;加大普法宣传骨干培训力度;三是采取更多方式,扩大法治影响范围;四是落实普法举措,服务解决矛盾纠纷;五是建立监督机制,按时推进普法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