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银杏节签约40个项目 投资总额213亿元
2018-10-26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6日,第九届中国(泰兴)银杏节举行,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教授,一批海内外客商等出席这一盛会。在当天举办的投资环境说明项目签约活动中,40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213亿元,协议利用外资21亿美元,涉及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生物医药以及农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包括投资8亿美元的年产90万吨丙烷制聚丙烯项目、投资9000万欧元的芯片封装制造项目、投资10.2亿元的装配式建筑生产项目、投资15亿元的泰兴市丹麦童话主题小镇项目、投资5亿元的生物、医学仪器设备制造项目、投资2.1亿元的酱卤肉制品项目等。

  中国(泰兴)银杏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泰兴进一步放大区位、资源、产业和人文等优势,以节交友、以节招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本届银杏节重点组织开展项目签约暨科技合作平台揭牌,“百企百校协同创新”恳谈会,银杏产业联盟揭牌暨银杏产业发展论坛,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丰收中国》走进泰兴、科技镇长团交流恳谈会以及“银杏飘香”乡村旅游推介暨农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

  三个月前,该市就全面启动了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推动各园区、乡镇(街道)与境内外客商落实了一批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和科技合作项目,共达成产业合作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326.5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6个,5亿元以上项目20个。

  与此同时,一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该市各特色园区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合作平台,成为银杏节的又一大亮点。这些平台分别是:南京工业大学与泰兴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的江苏泰兴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与泰兴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江苏先进能源与材料研究院。郑州机械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泰兴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江苏中工高端装备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虹桥工业园区合作共建的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泰兴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的江苏泰兴新型建筑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表示,当前和今后,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进泰兴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上台阶,既需要泰兴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也需要海内外有志之士与泰兴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泰兴将始终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完善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来泰兴创新创业的专家、投资者提供最理想的投资平台和最丰厚的创业回报,催生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泰兴“全面领先苏中、加快融入苏南”。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顾介铸 通讯员 张建荣 张峰 孙刚 杨俊

标签:泰兴;银杏;投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