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扶跌倒老人 姜堰籍军人俞发入选“南京军中好人”
2018-10-26 14: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籍军人俞发入选第二届“南京军中好人”,并接受颁奖表彰。据了解,“南京军中好人”每年“八一”期间推选,并在年底参加南京好人统一表彰。

  43岁的俞发老家住张甸镇杨俞村,1993年12月入伍,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现任江苏省军区某部参谋。去年3月14日,俞发在因公外出途中看到一位老奶奶跌倒在地,无人敢扶,他毫不犹豫地前去帮忙,与一位过路的小伙子一同将老人扶坐了起来。

  因老人满脸是血,面部伤势较重,俞发利用所掌握的急救知识,为老人把脉、擦拭面部血迹,并拨打了110。警察赶到后,俞发又和警察一同缓缓地将老人抱到警车上。最终,因救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在救助老人后的第三天,老人子女通过110报警平台查询到了俞发的姓名和单位。为此,老人子女专程带着锦旗,到部队登门感谢。

  去年6月,俞发被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之后,俞发又将所获的见义勇为奖金购买了大米、面、油,捐给驻地敬老院。

  其实,作为军人的俞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止一次。《解放军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曾多次报道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俞发也因此荣立三等功。(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张军 姜媛媛)

标签:老人;好人;军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