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临城街道垃圾整治迟迟未到位 垃圾总量惊人
2018-10-26 13: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5月,泰州市“263”办公室曝光了兴化市临城街道陆横村废弃厂房变成垃圾堆放场问题。近日,检查组回访发现,该厂区内原有的垃圾堆还未清理干净,新的垃圾堆又产生了。

  今年5月的检查发现,该企业内的两栋大厂房里面几乎填满了垃圾,总量约有两万吨。近期检查发现,上述垃圾大部分完成了清理,只剩下了一个小垃圾堆。然而,检查组进一步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另一区域又产生了两个新的大垃圾堆。这两个垃圾堆共占地约7亩左右,高度约4米,垃圾总量非常惊人。由于这些露天堆放的垃圾堆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扬散和渗漏等措施,一些废旧塑料等垃圾已经随风飘进了附近农田。检查人员说,这些垃圾经过雨水浸泡,会形成大量渗滤液,对地下水安全形成威胁。

  检查组要求兴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查清相关垃圾来源并彻底清理干净,杜绝垃圾乱堆污染环境。(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堆;检查组;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