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人医开展入户随访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2018-10-26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张伦)近日,泰兴市人民医院行风办、儿科新十一区医务人员分别来到河失、古溪出院患者家中,看望并指导患儿家属用药及注意要点,将健康送到患儿身边。

  河失镇的徐宝宝,9岁因糖尿病在今年上半年住院,家庭特殊:父亲车祸去世,母亲一人照顾孩子,大伯帮助照应,在全村的支助,这个家才得以支撑下去。在上次住院时,经过医生精心治疗并与患儿家属积极沟通,家长由不理解到后来的主动配合。由于其家庭特殊,儿科申请免费赠送一支最新式的无针式胰岛素笔,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本次随访的徐伯伯一大早就在村口等候,“感谢人民医院的领导们,还一直想着我们。肖主任、秦护士,你们工作那么忙,这么一大早就来看我们,我们都过意不去了!”看到医护人员递来慰问品,徐大伯搓着双手,不肯接受,“这怎么好意思呢!”

  随访的肖飞医生仔细查看了患儿每天登记的不同时段的血糖,详细询问了患儿的饮食、运动及休息情况。经过计算,他告诉老人家:“徐大伯,根据你家孩子的具体情况,你暂时把夜间的胰岛素计量加一个单位,因为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特殊时期,需要不断调整。你有我的微信,每个星期把孩子查的血糖情况拍给我看一下,随时可以调整。”徐大伯点头感谢。随后,秦岩护士讲解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指导胰岛素的正确使用。现场为宝宝测了血糖后,宝宝妈妈提了个问题:“宝宝每天都需要测血糖,手指都戳的洞洞眼眼,孩子又怕疼,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采血前要等消毒的酒精干了,采血针要快进快出,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同行的行风办主任李刚也鼓励患儿及家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宝宝妈妈很是感谢。随访人员走的时候,她硬塞给每人一瓶水,以表感谢“家里穷,没啥好感谢你们的,一定要喝口水!”质朴的语言感动了我们一行人员。

  古溪镇的顾宝宝10个月,上次因为腹泻入院,父母在外地上班,奶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肖飞查看了孩子的身体情况,做了体格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欣喜,孩子的身体康复及生长发育情况都很好,但孩子还是以奶制品为主。肖飞提醒道,“奶奶,宝宝现在10个月了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辅食比如烂粥,肉末之类的,这些食品能够提供患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可以增强体质,有效预防贫血,佝偻病等。有什么情况,随时可以和我们联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