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培植服务 护航“空调小镇”
2018-10-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高纪贵)城北园区和孤山镇是靖江市中小企业集中区和泰州市特色产业小镇、空调末端之乡、国家级生态镇、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基地。辖区已投资新建了空调产业园、空调产业服务平台和科技展馆等产业设施,进驻企业1200余家。靖江孤山派出所立足主业,培植服务发展新优势,积极护航空调小镇。

  从辖区发展大局中谋划,积极做好社会风险管控和矛盾化解工作。孤山派出所对当前矛盾纠纷发展规律转变工作方式,建立矛盾纠纷全覆盖滚动排查工作机制。一是强化秘密力量建设,针对一些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培养信息员,注重通过收集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信息,找准核心利益相关者、边缘利益相关者和潜在利益相关者,并将有关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上报掌握,为处置工作打下基础。二是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隐患置于社区工作大局,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部门联动,发挥网格成员单位和人员合力作用,互通情况,联手介入,力求矛盾不出网格、不出社区。三是建立回访机制,对纠纷当事人进行回访,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做好疏导工作,解开心理症结。同时,加大法律政策的正面宣传力度,鼓励其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根源上减少社会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发生,确保一方平安稳定。精准服务“空调小镇”特色产业链。一是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用工、环保、融资等方面常易发生法律后果的问题和环节,建立企业业主微信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交流处置经验做法;聘请有关方面专家组织群内人员专题辅导学习。二是建立安全生产负责人微信群,根据辖区发破案情况和有关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开展经常性的上门提醒和有针对性的防范宣传。深入开展各类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帮助企业发现、整改风险隐患。三是帮助和处置。坚持“发现得早,控制得了,处置得好”的原则,力争第一时间发现,最佳方案处置企业各类突发性案件,力求最佳效果。四是快侦快破各类涉企案件。派出所坚持对非法侵害人身和财产安全,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及盗窃企业生产资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快侦快破。

  今年4月份的一个星期五,辖区一企业财务人员报案,有人利用单位业主微信头像冒充老板要求汇款,造成企业损失数十万元。派出所经研判后,立即紧急发动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星期天休息,对辖区大小企业进行了全面防范类似电讯诈骗宣传,回访中发现有效避免发案5起,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赢得辖区企业业主点赞。

  技防全覆盖、巡防无死角,打造平安乡镇,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一是年内新增各类视频监控摄像头50个,改造老旧小区、街头路面22个。基本实现辖区主要街头路面、公共复杂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实现新建小区视频监控建设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运转高效、老旧小区适时改造、运转有效。二是派出所建立视频监控值守队伍,开展24小时“网上巡逻”。三是开展“警灯闪烁”专项行动,实行“社区民警包点、值班民警包线、巡逻民警包面”的治安防范责任制,使辖区企业“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社会治安秩序喜人,上半年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下降20%以上,辖区企业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侵财案件和人身伤害案件。

  2018年7月,孤山镇北二环一村民家中发生了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香烟等物品,总价值六千多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翻查案件发生场所附近的监控视频,根据几个小时的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了一个每次经过监控时都用手故意遮挡面部的可疑分子,通过视频跟踪,最终确定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