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启动“惠工邮路·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月月行活动
2018-10-2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季兵 张宏生)近日,由泰兴市总工会联合泰兴市邮政局在全市开展的“惠工邮路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月月行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鞠林红出席并向“惠工邮路”志愿服务队授旗。“惠工邮路”志愿者和来自邮政、公安、城管、济川街道等单位的20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

  “惠工邮路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月月行活动充分发挥邮政网络覆盖面广、与企业职工联系紧密的优势,以遍布全市各地区的邮政投递员、邮政网店营业员为主体,通过工会普惠服务与邮政业务有机融合,协助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职工维权意识、及时发布用工招聘信息等,提高工会服务水平,扩大职工受益面。活动计划对邮政系统39个邮政网点全部布点,逐步向300多个营业网点延伸,统一配置微波炉、小药箱、充电器等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开水饮用、手机充电、遮风挡雨等服务;设立读书角,提供书报阅读,为职工提供精神食粮,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鞠林红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邮路“惠工”形象,从党政重视、各界关注、邮路通达的结合点寻找工作突破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惠工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惠工”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爱职工、共促和谐的浓厚氛围;优化机制、协同一致,焕发邮路“惠工”活力,市总工会和邮政局要依据各自职能,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惠工邮路”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学习、积极实践,提升邮路“惠工”效能,把服务和育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活力足的高素质“惠工邮路”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着力提升“惠工邮路”志愿服务效能;强化宣传、打造品牌,扩大“惠工邮路”影响力,市总工会和邮政局要以成立“惠工邮路”志愿者服务队为契机,认真策划宣传主题,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形成“惠工邮路”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惠工邮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现场还向“惠工邮路”志愿者代表赠送法律知识、新风行动宣传读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