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孤山派出所坚持“显性用警”严密社会面防控
2018-10-2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高纪贵)为了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靖江孤山派出所坚持“显性用警”,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让警灯闪起来、让肩灯亮起来、让全所民警、辅警动起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网格化”巡防模式,提升防控实效。所长陈文杰科学合理地调整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放在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真正做到“止于未发、发能快处”的目标。实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堵控盘查,完善“点上控、线上巡、面上打”的网格化巡防模式,全面调动派出所巡防中队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流动化”勤务模式,实现防控零盲点。为确保巡防管控零盲点,孤山派出所采取了汽车、摩托车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24小时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的全天候“流动化”勤务模式,实现了巡防零盲点、零空隙,有效遏制了街面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一是加长巡逻跨度路线,沿村走埭,重点关注企事业单位、农村无监控区域;二是加大巡逻人数,由于孤山所辖地域广,东西、南北跨大较大,又多属农村地带,所领导商讨决定:辖区共有9个警务室,巡逻队分为9组进行,确保巡逻无死角、无肓区;三是增长巡逻时间,由平常状态下的23点至次日凌晨3时,增长到敏感时期的22点至次日凌晨5时,有效地预防了侵财类案件发生。

  “联动化”应急模式,抢占应急先机。依托扁平化指挥体系,建立点、线、面快速反应机制,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的准备,有效实施多警联动、快速堵控、快速制敌、封城安内,抢占应急先机,严防暴恐、个人极端案事件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派出所安排图像侦查人员24小时轮值班,时刻监控交通要道、村口埭头的监控图像,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当班领导,由当班领导直接指派巡逻民警到达有异常现场,及时发现案件,抓获犯罪。起到了良好的预防和打击犯罪的效应,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零距离”服务模式,密切警民关系。坚持民意导向为先的警务工作理念,将服务群众化作为日常巡防工作的重点、先头工作之一,设立社区警务室的同时,设立社区巡防工作站,在每个巡防工作站上配备了宣传资料箱和便民服务箱,充分发挥巡防工作零距离的优势,与人民群众面对面的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常识性宣传,接受群众实时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救助服务等,年内,巡防工作站共解决基层矛盾纠纷360余起,用实际行动密切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