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盯不拔钥匙的电动车 靖江一男子两周连偷5辆车被抓
2018-10-2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泰州讯(高纪贵)上街闲逛时的一瞥,竟然催生了犯罪的念头,而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连续疯狂作案,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竟然专门挑不拔钥匙的电动车下手,偷得电动车5辆。日前,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都是电动车不拔钥匙惹的祸

  今年10月10日晚上7点37分,孤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停在城北园区杨太村的电动自行车因钥匙未拔,被人用钥匙开锁窃走,损失价值500元。民警侦查发现,一穿浅色衣服的50岁左右的男子曾骑着一辆半新旧的电动车从案发地出发一路向城区行驶,经比对,此电动车确系受害人失窃电动车,此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仅仅一周后,10月17日的晚上6点,孤山派出所又接到市民报警,称停在北辰菜场西大门南边的电动自行车因钥匙未拔,被人用钥匙开锁窃走,损失价值800余元。正当民警全力侦查两起案件时,10月20日、21日,两天时间里,孤山派出所又连续接到电动车失窃的报警,其中一起为电动车未拔钥匙被偷走,另一起为车未上地锁而被人直接推走。分别损失价值2200元和3500元。无独有偶,经案情研判分析,10月18日,城西辖区禧俫乐酒店门前一电动车也因未拔钥匙被人乘隙窃走,损失价值2500元。

  小贼饭点消失露出破绽

  通过侦查,民警结合证据分析,很快锁定了5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同一人。但是,在进一步侦查时,民警遇到了困难。

  原来,在侦查第一起案件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骑着盗来的电动车至城区某路段时,在上个监控中还存在的电动车,在路过下一个监控时,竟然神秘消失,犯罪嫌疑人则是步行进入了某小区。线索的中断,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多困惑。

  幸运的是,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0月21日的案件侦查中找到了突破口。当天,民警在调阅监控的时候,发现犯罪嫌疑人消失在两个监控中间的路段,走访发现该路段有一处排挡。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消失的时间正好是饭点,民警决定在22日于该排挡处对其进行蹲守伏击。

  财迷心窍陷入盗窃深渊

  10月22日晚,在综合分析犯罪嫌疑人前段时间的活动轨迹后,民警沿路追击至环城路某排档门口,将正在吃晚饭的四川籍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经民警调查,李某某为四川人,来靖江3年,并没有工作,但此前也没有犯罪前科。经李某某交代,10月10日晚,自己出来闲逛,无意间看到了一辆没有拔钥匙的电动车,一时财迷心窍将车骑走了,便卖给了城区一修车铺,这也是此前监控中李某某先骑车、后步行的原因。一个星期后,见自己安然无恙而且来钱很快,李某某胆子越发大了起来,专门上街寻找未拔钥匙、未上锁的电动车实施盗窃。得手后,李某某随即将车销赃,换取钱财。

  目前,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粗心大意,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