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三季度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8-10-25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泰州讯 10月23日下午,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三季度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相关重点科室负责人等33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沈宇清,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游继军,副院长丁冬梅、张志胜以及医管会副主任丁立东、秦晓斌出席会议。

  会议由分管院长丁冬梅主持,首先,院感办主任颜蕾传达《泰州市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行动计划(2018-2020)》的相关内容,组织学习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评价规范》,将二季度委员会提出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反馈,通报了三季度院感创建工作督查情况;随后院感办副主任黄琴汇报了医院三季度医院感染监测情况及多重耐药菌检出感染情况;之后各位委员针对本部门院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院感创建工作需要多部门协调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会上,各位领导强调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医院目前的感控工作进言献策,指出院感工作要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下一阶段要加强多部门协作,督导重点科室。沈书记强调,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安全的重要保障,其工作渗透在医院各处,全院上下均要高度重视。要求部门应密切协作,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管理。

  会议最后,分管院长丁冬梅要求与会委员将本次会议内容及学习的规范在科内传达,并组织学习,以等级医院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感染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