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文化艺术节泰州广场演出在天德湖公园举行
2018-10-25 16: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广新局、泰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美好新时代奋进在泰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泰州广场演出,在天德湖公园南门广场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携省文艺界专家评审组一行出席活动,泰州市领导臧大存、陆晓声与2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紫金文化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理念,旨在以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本次广场演出是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群众文化板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泰州梅艺节的一部分,更是我市群众文艺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喊一声舞龙灯啰,锣鼓欢腾哎,九万里扶摇直上,直上龙之魂啰……”龙腾虎跃,筑梦美好新时代;春华秋实,闪耀泰州新风采。在青年歌手顾军深情演唱的《舞龙灯》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整台演出由序篇、追忆有声、芳华当时、梦想无限、尾篇等篇章组成,用14个泰州群文原创精品节目,奏响了一曲奋进在泰州的时代强音,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梅香幽远,兰芳如故。在梅乡这片文化深厚的土地上,自然也少不了一群“爱梅”“咏梅”“颂梅”的艺术家。当晚,获得“全国第三届京剧票友邀请赛”一等表演奖的茅华梅带来京剧表演唱《致梅》,严玮玮、陈娟、沈凌云等还带来舞蹈《京韵》,泰州市少年宫选送的舞蹈《梅乡巾帼梦》,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反响热烈。来自泰州市实验小学六(2)班的张景培就是群舞《梅乡巾帼梦》的一员,她说:“很高兴能在这么大的舞台表演,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了解京剧,热爱京剧。”

  昨晚,观众手中挥舞着的荧光棒与舞台上的灯光交相辉映,歌声、乐曲声和观众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今晚的舞美很漂亮,节目更是精彩,怎么看都不够。”居住在双河小区的张粉英说,她和老公都有晚饭后到天德湖公园散步的习惯,前两天了解到这里有演出,今天一家老小都过来了。观众陈建忠来晚了,内场里早坐得满满当当,他直接把3岁大的女儿托在肩上,父女俩看得津津有味。陈建忠告诉记者,他是看了微信公众号预告专门带孩子从市区赶过来观看的。“现场气氛很好,音响效果不错,真是不虚此行!”

  “小小刨凿拿手上,箍桶本是圆料行。长桶圆桶高脚桶,扎实耐用又登样……”姜堰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表演的《远去的吆喝声》,勾起了不少人儿时的回忆。地地道道的姜堰土话,荧幕上斑驳的青瓦房,伴着现场的打铁声、弹棉花声、吆喝声,不经意间好像流转了时光。《常到百姓家串串门》《我们总是这样亲》《打开梦想的大门》等精彩的节目,不仅串起泰州的人文底蕴与文化惠民活动带给市民的欢乐,也描摹了改革开放40年来泰州的发展变化,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一边离场一边还讨论着晚上的演出。65岁的龚峰说:“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就像歌曲里唱的‘神韵灵动的中国运笔挥毫’,我相信未来会更好。”(记者高爱莉)

标签:泰州;泰州市;演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