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物流企业开展“沪上行”活动
2018-10-25 16: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泰州服务对接上海系列活动之一,日前,泰州市发改委组织泰州物流企业开展“沪上行”活动,全市30余家物流园区及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赴上海,学习借鉴上港集团推进洋山港港口建设的先进经验。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大、自动化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自主研发应用最广的零排放绿色码头,洋山港四期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17年底开港试生产。该码头采用上港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码头生产管控系统,作为“大脑”管控着装卸设备的自动化运作,实现了桥吊远程操控和堆场装卸、水平运输的无人化,提升了装卸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洋山港自动化码头建设的先进经验,给我市沿江地区物流行业的从业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就我市目前沿江物流产业特别是集装箱货运的发展现状,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泰州东君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洋山港自动化码头四期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业务合作探讨,争取更多的海运物流业务分拨到泰州港,为泰州承接来自上海的产业转移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我市将借鉴洋山港自动化码头的经验,计划对现有码头资源进行整合,加快信息化应用步伐,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通讯员 吕凯 记者 潘荣进)

标签:泰州;码头;自动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