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五项措施”强化民警教育管理
2018-10-2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市公安局季市派出所紧密结合队伍实际,不断强化民警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民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严明的执法行为,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立足根本抓教育。一是狠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时事教育活动,用科学理论武装全体民警的头脑,不断提高民警思想认识,夯实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建立每月两次的集中警务实战训练制度,重点开展警务技能、警体素质、公安基础业务等内容的训练,不断提升民警综合素质。三是培养树立典型,营造争先氛围。一方面学习公安部树立的先进典型,另一方面开展向立功民警学习的活动,引导全体民警向先进典型学习,在队伍内部大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掌握心态抓思想。一是实时关注民警思想动态。做好民警八小时内的管理,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及时掌握民警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发现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二是定期开展民警思想状况摸底调查。每季度开展一次民警思想状况摸底调查,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切实把准民警思想脉搏,并形成分析报告,为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落实谈心制度。领导定期与民警进行谈心交流,建立起上下相互信任、支持、理解和包容的关系,确保队伍的稳定。

  完善制度抓管理。一是健全各项纪律规定。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内务管理制度》、《民警思想状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和《队伍管理规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二是强化管理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明确值班领导管理责任制,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防队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三是建立定期检查通报制度。不定期对民警执行警务纪律、内务管理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每月进行汇总通报,指出问题,督促整改。

  奖惩分明抓激励。进一步细化完善绩效考核考评措施,推出了奖惩办法,力争做到奖出动力、惩出压力,有效激发民警工作热情。工作中,一方面加大奖励力度,对优秀民警既重精神奖励又重物质奖励,实施正向激励,提升队伍正能量;另一方面,对工作不负责任,出工不出力,工作出现失误或漏洞,甚至违反纪律的民警,给予通报批评。

  做实基础建设抓警心。一是注重为基层民警减压。坚持科学指挥、合理用警,努力安排好民警的工作和休息,实实在在地为民警减压、减负。二是着力优化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完善基层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开展警营文化活动,为民警创造了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三是所领导班子主动走进民警家庭,倾听家属心声,力所能及帮助民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加强家属对民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民警家庭和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