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六个“到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18-10-2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靖江市公安局季市派出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全警动员,以大走访为契机,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为核心,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稳控措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组织部署到位。认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将该项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通过采取一整套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信访工作,切实做好信访安全稳控工作,防止进京非正常上访活动和群体性事件。

  隐患摸排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非涉法涉诉类矛盾纠纷,积极会同综治、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做好稳控,加强调解处理,认真做好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尤其是各类活跃涉稳群体,逐一进行疏导劝解,对其中重点人员进行教育、敲打,坚决杜绝出现规模性聚集上访。

  稳控落实到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实行包案责任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一一落实包案领导、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专人负责,全面稳控。

  入户走访到位。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把案件当事人、信访人作为回访重点对象,通过走访座谈、引导教育,全面跟踪调解案件协议履行、矛盾化解情况,准确掌握当事人的心理动态,查找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政策法律解释工作,消除群众顾虑误解,让群众愿意到当地反映问题,防止赴省进京等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执法规范到位。开展案件评查和执法质量检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日常工作,严格规范各项执法行为,从执法源头上防止各类新的公安信访问题的产生。要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加大案件的核查办理力度,及时消除群众不满、有效化解纠纷;

  打击处理到位。在大力保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基础上,对不依法上访,在上访中实施诬告陷害他人、扰乱单位秩序、侵犯他人财产权利、打乱社会公共秩序行为的,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分别追究刑事、行政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