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退休老干部勇救落水老人
2018-10-24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高放 季国富 徐九龙)近日,家住泰兴市耿戴村戴二组的退休老干部于祝君正随泰兴市路灯公司在黄桥镇溪桥翁庄村城黄地段参与路灯改造工程。当天下午三点多钟,正在路边忙碌的老于突然听到有人喊“快救人!有人落水了”。

  今年已是68岁老于,长期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症,脑供血不足,一直坚持药物控制。但当他听到“救命”的呼救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向着出事河面狂奔而去。当他奔到河面时,只见落水者两手在水面挣扎乱舞,生命危在旦夕。

  “救人要紧”,他顾不得多病的身体,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奋勇冲进冰凉河水之中,并向水深的地方奋力游去。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将落水者从水深处拉出水面,一步一步向岸边挪动着……毕竟年岁不饶人,当他将落水者推拉到岸边时,顿感精疲力尽,体力消耗殆尽,最后在工地上打工的耿戴村村民于小平的配合下,将落水者安全救上岸……

  落水者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名叫钱明芳。当天下午,她在河边摸河螺时,由于湿滑跌落到河中,因年老力衰而无法自救。幸亏救援及时,否则将会酿成无法弥补的悲剧。下午四点多钟,钱明芳老人的家人特地打来电话,对于祝君的救命之恩,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于祝君今年68岁,中共党员,退休前系济川街道组织科的干部,曾担任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街道组织科副科长。无论其在职,还是退休,他都能乐于助人,在当地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