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白马镇“三个全覆盖”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8-10-24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徐华 陈瑾)近日,为扩大监察范围,强化干部监管,摸清干部“廉情”底数,从严把好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高港区白马镇在全面建立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又将一般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全部纳入进来,实现了全镇所有公职人员建档全覆盖。

  公职人员“全覆盖”,准确描绘廉政画像。在去年中层干部建立廉政档案的基础上,今年扩大建档干部范围,将建档对象延伸至全镇机关、村(社区)所有干部,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六大纪律”以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干部的经常性监督。

  重要信息“全覆盖”,及时做好跟踪调整。廉政档案共分为四项主表及九项副表,要求所有干部在每年3月20日前将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和完善,对发现填报廉政档案弄虚作假或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动态监督“全覆盖”,有效发挥档案作用。对廉政档案材料的收集、更新进行严格审查,及时整理归档,并由专人负责保管,设立专门档案柜,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同时将其作为推荐、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实现廉政档案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