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雍正受贿案
2018-10-24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泰州讯(孙海雯)10月19日,泰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泰兴市环卫处原党支部书记、主任兼泰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原副队长雍正受贿一案。此案为泰兴市监察委成立后对嫌疑人留置的第三案,由泰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担任审判长。

  2013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雍正利用担任市环卫处主任的职务之便,先后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周某某、韩某、泰州市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经理严某某、泰兴市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等人贿赂的人民币合计43.06万元,让周某某结算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合计人民币2.43万元,并为相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

  通过庭审发现,被告人雍正以前也有自己的梦想,有好的工作环境,有较高的经济收入,有幸福的家庭,在单位做出过一定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然而,面对金钱利益和美色的诱惑,他的人生航标迷途了,丧失了理想信念,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把自己送入了牢狱之门。

  庭审中,审判长进行了现场教育。贪污受贿可能是一阵子的事情,但是廉洁奉公却是一辈子的事情。廉政自律,非分之利莫伸手,警钟长鸣,前车之鉴当三思。古往今来,贪腐者从不缺钱,缺的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勉;缺的正是那坦坦荡荡的浩然正气。审判长希望在场旁听的党员干部能从本次庭审中受到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崇廉拒腐,廉洁用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