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书画精品走进泰州美术馆
2018-10-24 17: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展览现场。骆忠明摄

  翰墨丹青讴歌新时代,浓墨重彩书写新篇章。10月17日至23日,“蹑云南眺满江红”——靖江书画精品展在泰州市美术馆举行。

  靖江书画精品展是“市(区)书画精品走进泰州美术馆”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五场,集中展出的70幅作品,全部由靖江本土书画家创作。

  记者在市美术馆四楼展厅看到,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或清新雅致,或大气磅礴,每一件都是一种境界、一份深情。绘画作品有山水、有花鸟、有人物,或写意或工笔,皆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一枝一叶尽显作者匠心。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都浸润着大家对家园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吸引力。

  “我们从300多位本土书画家中遴选了50位,创作了70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代表了靖江书画家的水平,也充分展现了靖江文化艺术创作成果。”靖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曹滨介绍,为了本次展出,该市多次组织书画家外出写生,寻找创作灵感,还邀请了名家名师到靖江实地指导。

  靖江市美术家协会郑雷的国画作品《青山满晴》,吸引了众多国画爱好者驻足欣赏。这幅作品郑雷前后创作近2个月,微调了数次才定稿。“我比较擅长水墨画,这次则是用的重彩的表现手法来创作。”郑雷介绍,画中的每个山峰、树木、房屋的数量、位置都是经过周密布局的,在颜色上则着重将青绿两色的渐变完美体现。

  靖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常秦带来了一幅八尺隶书作品。他对于隶书情有独钟,遍临各家,却又独具自我风格。“最近正在教一批书法爱好者写字,这个过程让我能‘往回走’,再次将一些经典作品学习一遍,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我把这些都融入到了这幅作品中。”常秦说。

  记者 顾海燕

标签:靖江;书画家;书画精品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